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hjl.lo.ve.me 的博客

 
 
 

日志

 
 

被外孙将了一军  

2014-07-28 07:30:42|  分类: 家庭私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被外孙将了一军 - 临沂剑客 - yhjl.lo.ve.me 的博客
        外孙喜欢弹钢琴,六岁就参加过钢琴比赛,每天除了学习,还要专门拿出一个小时的时间练钢琴!
        星期天,外孙看着我靠在墙边的吉他问我:姥爷的吉他整天靠在墙上,从没见过姥爷弹过,你会弹吗?不会是放在那里装样子的吧?
        一句话把我说的有点下不了台,这吉他本来就没好好学过,平时又不练习,幸亏昨天刚把琴身上的尘土擦了擦,不然满身尘土,外孙又该笑话了。
        女儿给我打圆场说:你姥爷当然会弹吉他了,不然就不会放在那里了。
        外孙说:那就让老爷弹支曲子听听吧!
        这回真让孙子给将军了,只好拿下琴来,心里暗想,昨天还调了一下琴弦,没想到今天就用上了,不然现调琴弦,更让外孙笑话了!
        尽管如此,一时不知弹什么曲子好,弹个简单的曲子应付一下吧!于是弹了一曲《祝你生日快乐!》外孙说这个曲子太简单了,弹个复杂一点的!
        复杂一点弹什么呢?很长时间不弹了,手生得很,真不知道该弹什么好,突然灵机一动弹自己最喜欢的一支曲子还是少年时代看的阿尔巴尼亚电影《宁死不屈》的《赶快上山吧,勇士们!》,这支曲子我曾经在单位的文艺演出中自弹自唱来!哈哈哈哈,曲子弹完了,我很高兴!外孙说:这个曲子很好听,可惜我不会,不知道姥爷弹得都对吗?
        这个小东西,真是人小鬼大,竟然连续将军,看来以后要经常练练了,不能在孙辈面前丢脸!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1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