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hjl.lo.ve.me 的博客

 
 
 

日志

 
 

一小时教会发小游泳  

2012-02-27 08:50:07|  分类: 游泳经验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茶文化系列日志背景边框-2 -  闲庭信步—闲庭信步休闲吧 .

前天在游泳馆遇到了一个发小,他从小是好孩子,很听父母的话,从来不到水边去,所以是我们市委南大院少数不会游泳的孩子之一。但是学习很好,恢复高考的第一年就考进本科,我们经常在一起玩耍。现在他从处级领导岗位退二线了,谈起来他正在学习游泳,已经跟着小时候的一个同学(现在是游泳教练,我们都认识)练了四天了。我问他学的怎样了,他说腿的动作还没练好,正在岸上苦练!我听到后笑了起来,告诉他:不要一开始就死板的按规定要求作陆地动作,要先在水里练,至于陆上动作可以在家里练。这样就定下来第二天下午四点我来教他游泳,我告诉他挺多三天我就可以让他初步入门。

昨天,我和孙子来到游泳馆,我让孙子先游10圈,然后我就教发小游泳,我让他先在水中浮起,保持平衡,然后告诉他如何在水中做胳膊划水动作,再让他扶助栏杆,帮助他作腿部蹬夹水练习,让他在水中体会动作要领,搞好手脚配合,然后又教他水中吐气,水面上吸气的动作。

我看他做的差不多了,就让他在水中练习屏气手脚配合向前划进,这个动作他很快就掌握了,屏一口气能游5~6米远。到此,他就想不再向下练了,要维持这个水平练习几天。我没有同意,告诉他练几天后,头埋在水里成了习惯动作就不好纠正了!我仔细向他讲解了换气的基本要领:换气时,手向下按,头向上抬在0.5秒时间里换气,开始他有心理障碍,觉得很复杂,我就鼓励他大胆练习,克服心理障碍,这样在练习了一个小时候后,他就可以游进换气向前游7~8米。 连孙子都佩服得说:王爷爷学的真快!发小高兴地对孙子说:是你爷爷教的用心!到我们离开泳馆时,他还兴致正浓的练习着,已经一次可以换三口气,向前游进十几米了!一小时教会发小游泳 - 临沂剑客 - yhjl.lo.ve.me 的博客

这个发小是我教的最老的男学员,也创造了一个新纪录:一个58岁的小老头,在一小时内入了游泳之门!哈哈哈哈!

一小时教会发小游泳 - 临沂剑客 - yhjl.lo.ve.me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1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