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hjl.lo.ve.me 的博客

 
 
 

日志

 
 

风浪黄海中  

2011-08-30 08:29:41|  分类: 游泳经验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沙滩美女日志背景边框 - 山间溪流 -     山间溪流的休闲屋

 

十五年前的1996年8月30日是个星期五,我组织的全市大、中企业有关某项管理工作的会议结束了,下午做完了总结,就安排他们到日照市第二海水浴场游泳。

在游泳活动快结束的时候,我游到防鲨网看看与会人员是否都返回海滩。在防鲨网附近,看到某企业的S主任向回游来,他是这次与会人员年龄最大的同志,虚岁60,他的话说,他是最后一次参加会议,明年春就退休了,所以这次会议把老伴也带来了!S主任看到我,说了一句:我不行了!我一看他脸色腊黄,看来是出问题了!我就对他说:不要慌,转过身躺在水上,我拖你上岸。S主任转过身,我就一只手托住他的头,利用侧游向岸边游去,游了约50多米,与会的某企业小W带着救生圈向岸边游去,我喊住了他,让他把救生圈给S主任,并对他说赶快游到岸上,和救生艇说一声,来人救护。我把救生圈套在S主任头上,S主任爬上救生圈的力气都没有了,我就潜游从下面抱住他的腿用力把他顶上救生圈。这时候退潮开始了,下面的海水向下退去,并且起了风浪我只好推着救生圈,顶风冒浪艰难地向海岸游去,风大浪大,再加上是退潮,在风浪中搏斗了约20分钟,还离海岸约100米左右,这时我们单位的G主任和小W找才找到救生船赶了过来,S主任上船的力气都没有了,在我和船上人员的帮助下,连推带拉,好不容易把他拖上了救生船。

上岸后,他老伴把随身带的几块糖让S主任吃了,他才缓过气来(估计可能是低血糖所致)。这S主任年轻时也是游泳好手,所以这次他也游到了防鲨网(离岸约500米)没想到却没有力气游回来了!岸上的人们看到我们安全归来都十分高兴,单位的一个年青女同志眼泪都流出来了,说看到我在风浪里推着S主任在海中前进的那么艰难,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但是不会游泳,只能在岸上干着急!

回到临沂,S主任在某大饭店专门设了一桌酒席,答谢我的救命之恩,并让他儿子给我磕头,看着比我小不了几岁的人给我磕头,慌得我连忙拉起他的儿子。S主任老泪纵横,说他60后的生命是我给他的。我对他说:这也是你的命运大、福气好带来的!再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你就等着享福好了!S主任千恩万谢,送上礼金,被我坚辞不受,S主任只好收回,席间都十分高兴,其乐融融!

        前几天正好碰到S主任的儿子,问他父亲身体如何,小S说他父亲的身体很好,并告诉我,他的儿子快结婚了,S主任不久就能当上老爷爷了,哈哈哈哈,看来要祝福S老先生了!算算他也是虚龄75岁的人了,祝福他早日荣登老爷爷的宝座!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