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hjl.lo.ve.me 的博客

 
 
 

日志

 
 

生命在于运动——和老战友的一席话  

2011-11-20 09:18:20|  分类: 游泳经验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在于运动——和老战友的一席话 - 临沂剑客 - yhjl.lo.ve.me 的博客

      我的一个朋友比我小五岁,刚刚得了脑溢血,言语机能还行,运动步履蹒跚,他发病以前喜欢篮球、乒乓球,是局里的两项运动的骨干,小时候和我练过几天武术,总之原来是很强健的人,但是后来得了高血压、糖尿病,还是没停止运动,直到去年还参加局里的篮球、乒乓球比赛,名列前茅!

       这一场大病使他打击很大,我去看望他,他也显得有点悲观,我想起我的一个战友也是脑溢血,现在还参加冬泳,今天早晨就找他详细了解他的恢复情况。

        我的这个战友7年前,虚岁55时得了脑溢血,过去说“五十五,阎王数一数”他是被阎王数着了,差一点见了阎王!当时运动机能也是步履蹒跚、语音不清,有点情绪低沉,悲观!后来他决心好好生活下去,于是就通过运动改善身体机能!开始是散步快走,以后是骑自行车,游泳,(我也曾让他站桩,但是他站不了,几分钟就手发抖,腿哆嗦,只好作罢)。两年前参加了冬泳,我去看他时,他刚从水里游上岸!我和他说明来意,他说:不管怎样生命还是在于运动,如果不运动,心理压力大,恐怕早就到另一个世界去了!他现在就是两大运动,游泳、骑自行车!游泳两年来坚持冬泳,自行车一天骑三个小时!并且参加了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经常随车队到全国各地旅游!现在又和几个朋友在农村承包管理了30亩荒地,建了大棚,找乐子呗,闲着干啥!说道身体状况,他告诉我,他脑溢血前血压高压230低压180,脑溢血后就是喝决明子冲茶,一个月一斤,不用吃降压药,血压在130|80左右,并且由于决明子有明目作用,眼现在还不花。血糖原来空腹10,餐后13,现在一天吃一粒降糖药,(药名没记清)早、晚各一匙子黑芝麻,血糖维持在空腹8、餐后10左右!并且还告诉我由于你小嫂子小(这个战友二婚媳妇比他小十余岁,我们都戏称为小嫂子!)还能满足她的性要求!(这个战友真浑生命在于运动——和老战友的一席话 - 临沂剑客 - yhjl.lo.ve.me 的博客,这样的事还好意思说)他让我转告朋友,振作起来,好好参加运动是治病康复的最好良方,生命在于运动!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