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hjl.lo.ve.me 的博客

 
 
 

日志

 
 

中国版我舰奉命撞击你舰:海军丹东号护卫舰令美舰掉头逃窜  

2017-01-14 15:20:38|  分类: 海军战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版我舰奉命撞击你舰:海军丹东号护卫舰令美舰掉头逃窜 - 临沂剑客 - yhjl.lo.ve.me 的博客
 “不要侵犯苏联边界,我被授权实施打击。”

——苏联海军SKR-6号,自VHF16频道

苏联海军无私号护卫舰撞击美军约克城号巡洋舰

开篇那句话是当时前苏联海军护卫舰在公共频道对美舰的原话广播,几经流传,到国内的时候变成了军迷们耳熟能详的“我舰奉命撞击你舰”。虽然说法不一样,但是从大意上来理解,还是说得通的。此后,美国军舰便再没有明目张胆的越雷池一步,可见在对峙状态下,展示己方的决心是绝对有必要的。此次事件发生于1988年2月12日。

上面这一幕令人热血沸腾的场景,差一点在2015年5月中国南沙海域重现,主角便是中国海军053H1型护卫舰,543号丹东舰和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

2015年5月正在中国南沙海区巡航的543丹东号就遇到美军濒海战斗舰的挑衅,面对航速高达45节的美舰,丹东号一边向其宣读警告广播一边靠近,而美舰执意以无害通过为由继续深入我领海,像悬挂在丹东号会议室的那副“不怕苦不怕累,特别能战斗”的口号一样,是时候展示中国的决心和意志的时候了。丹东号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径直向对方撞去,虽然我们无从得知当时的具体情节,但是从丹东号的记录上可以看到,美舰情急之下马上掉头,用信号灯打出:我方误入。

543 丹东号,属于我国053H1型(江湖II级)护卫舰,1983年12月23日开工,1985年1月25日下水,1985年5月30日服役于北海舰队。标准1565吨,满载1960吨,2台12E390VA型中速柴油机,总功率16000马力,最大航速25.5节。

美军濒海战斗舰

濒海战斗舰(缩写:LCS),是美国海军为取代佩里级护卫舰在90年代初期进行的SC-21水面战斗舰艇计划一部分,主要着眼于在敌国沿岸水域的各种低强度作战需求,吃水浅,航速高,人员编制精简高效,自动化程度高是其最大特点,尤其是驻扎新加坡之后,总是以无害通过为幌子试探我军底线。

中国版我舰奉命撞击你舰:海军丹东号护卫舰令美舰掉头逃窜 - 临沂剑客 - yhjl.lo.ve.me 的博客

 该舰最大速度是45节,整体长115.5米,最大宽度13.1米,吃水3.7米,排水量2784吨满载排水量3089吨。

  评论这张
 
阅读(639)|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