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hjl.lo.ve.me 的博客

 
 
 

日志

 
 

剑客半个世纪游泳比赛小结  

2016-08-15 20:02:56|  分类: 游泳经验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剑客半个世纪游泳小结 - 临沂剑客 - yhjl.lo.ve.me 的博客
    昨天(2016年8月14日)看着中央电视台直播的2016里约奥运会游泳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意大利选手帕尔特里涅利以14分34秒57夺得冠军 ,剑客不由的对自己半个多世纪游泳比赛及感想作了一个小结:
   1.剑客大小比赛参加了不少,但是参加最大规模的游泳比赛是1973年的集团军(省级)级别的比赛,在100米自由泳小组预赛中,以有效资格参加决赛,但是仅仅进入前五名,因为部队只取前三,所以没有拿到奖牌!因为我的蛙泳比自由泳技术好一点,所以就把得奖牌的希望放在了蛙泳200米比赛中。
    小组预赛的成绩出来了,我在小组预赛中名列第二,仅仅比第一名慢0.2秒,我就下决心保二争一!但是任何事情都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在决赛的时候,得了重感冒,发烧39.5度!队长问我能否参加,我咬紧牙关说轻伤不下火线,坚持参加!

        站在跳台上,有点迷糊,发令枪还没响,我就抢跳了!受了我的影响,运动员们纷纷跳水犯规!然后上岸安定三分钟!三分钟后,重新站上跳台,这次我扎扎实实听到枪响才跳水,比别人至少慢了0.2秒,(后来看决赛照片,别人的手都入水了,我的脚才离开跳台!入水后,我心里着急,快速做了两个水底动作,突然想到糟了,如果做三个动作就是二次犯规,要被罚下场,成绩是0!只好慢慢漂起来!在决赛的7人中,我是倒数第一了,被人拉下了有近一米的距离!没法子,拼了命了!!我不顾一切猛追上去,到最后五十米的时候,终于追到前四的位置,这时候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冲刺了,我奋力向前,终于我们三个人不相上下,紧咬在一起,到冲线时,三人几乎同时到达终点!但是按照教练秒表显示:第一名比第二名快0.1秒,第二名比第三名快0.1秒,三人相差0.2秒!我只能屈居第三了!!所以看到孙杨因为感冒没参加1500米比赛,也有点替他遗憾,如果是在军队,咬牙也要把比赛进行到底!(题头图就是当时的奖照片,不过是黑白的,是好友茅屋玉兰用现代技术改进成了彩色照片,感谢茅屋玉兰的精心制作)

          2.年龄最大的一次比赛:去年12月底市组织游泳比赛,剑客本不想参加,但是因为是在经常游泳的地方举行,在周围朋友的撺掇下。一阵心血来潮报了名有些教练说老年组第一名肯定是我的,我对他们说:比赛成败因素很多,不到比赛结束,谁也不能下结论!果然,比赛组织者因为60岁以上的人报名少,就作出一个的决定,取消了老年组比赛,愿意参加比赛的到中年组,有的老年人退出了比赛,但是我想既然报名了,就把比赛进行到底!

        该次在比赛跳水出发时,泳镜翻了(这次奥运会中叶诗文也是因为泳镜跳水时翻了,影响了成绩),由于泳镜进水,视线不好,所以在游泳过程中多次偏离中心线,游成了曲线,尤其是在回程时头部撞在泳道右侧的浮标上,最后以45.31秒收场,得了第四名(前五名有奖)。比中年组冠军慢5.25秒(他的成绩是40.06秒),比第三名仅慢了0.15秒(第三名45.16秒)。这次比赛,竟然出现了和我一样45.31秒的并列第四名!(这次奥运会也出现了并列现象,这种0.01秒都不差的情况,只能出现在现代电子记时器上,肉眼根本看不出来!)事后我们见面时,见到他40多岁,身高近1.80米!看到傅园慧慢了0.1秒,拿了并列第三时说:可能是手不够长!剑客半个世纪游泳小结 - 临沂剑客 - yhjl.lo.ve.me 的博客哈哈哈哈,我不光是手不够长,连胳膊都不如对方长!剑客半个世纪游泳小结 - 临沂剑客 - yhjl.lo.ve.me 的博客剑客半个世纪游泳小结 - 临沂剑客 - yhjl.lo.ve.me 的博客

       3.这次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意大利选手帕尔特里涅利以14分34秒57夺得冠军,对我有很大震动,主要是他的自由泳技术,腿部几乎没有打水,只是用来保持平衡!我们当运动员时,对腿部打水要求很严。大家也拼命练习打水技术,作到6.2.1.比例,但是这次帕尔特里涅利的自由泳技术颠覆了我半个世纪的技术观念!看来原拉有点太注重腿部打水技术了,看来自由泳胳膊划水技术才是最重要的!不过我想,必要的打水技术还是要掌握的,如果帕尔特里涅有孙杨的打水技术,也许能够打破孙杨的世界记录!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