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hjl.lo.ve.me 的博客

 
 
 

日志

 
 

望其项背的感觉  

2015-02-07 11:23: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在游泳馆遇到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去的比我早一点,自由泳的速度比较快,因为他的泳道就一个人,所以我就到了他的泳道,我下水后,离他5米左右的距离,这样我大部分时间跟在他身后游。
         他自由泳的速度和我的蛙泳速度基本差不多,我游得快一点,他也加速,我游的慢一点,他也减速,就这样在水里游了500多米,因为是一个泳道,相隔的挺近,剑客多少年来第一次有了望其项背的感觉,中间几次想用自由泳超过他,可是想想60多了,不要和年轻人“争风吃醋”,还是悠着点好,但是第一次相隔这么近,没有超越对方,心里确实有点不舒服。
       就这样游了一段时间后,突然想开了,随着年龄越来越老,自己的体力慢慢地减少,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年青人超越自己,游泳是为了锻炼身体,不是年青时争夺奖牌,还是放正心态好,以锻炼身体为目的,不在泳池争高低!这样一想,心里也就坦荡了,不紧不慢的跟在年轻人后面游着。
       大约游了六百米,靠近池边时,年轻人突然停下来,从他的包里取出一罐饮料喝了起来,好像是红牛,哈哈哈哈,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想的周到,游泳还带着饮料增加体能。我自己又游了几圈,看见他喝完饮料又换了蛙泳游起来。我想:你休息了一会,又喝了点增加体能的饮料,老夫可不和你继续玩了,望其项背就望其项背,你想超我你就超我吧!没想到小伙子的蛙泳技术不是太好,被我用蛙泳逐渐赶上了,小伙子又换成自由泳,又换成了蝶泳,原来是他不想和我玩了,游几个来回就休息一下,换一种泳姿折腾一会。这样大约二十分钟后,小伙子收拾收拾东西,就准备走了,临走,小伙子向我伸了伸大拇指说了一句:老爷子真不简单,我说:谢谢,你也游得真快!
不过通过这次我也真正放正了心态,游泳是为了健康,今后不和年轻人在泳池挣高低。

望其项背的感觉 - 临沂剑客 - yhjl.lo.ve.me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64)| 评论(9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