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hjl.lo.ve.me 的博客

 
 
 

日志

 
 

【转载】孔庆东:从女司机到车模  

2014-06-27 06:55: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亿朵雪花《孔庆东:从女司机到车模》

孔庆东:从女司机到车模

 

  今天看了两位女士在西安性博会上的激情演讲痛斥道德堕落,呼吁健康爱国,孔和尚颇有感慨。想到近年来一些博览会上充斥着色情内容,而且愈演愈烈,确实应该批判一下。人家说过的话,孔和尚就不再重复,只想通过一组女司机和车模的图片,瞻仰一下时代的演变轨迹。

  用女性给车辆做宣传,这本无可厚非,也符合人类的某种隐秘心理。但如何宣传,如何适度,这就需要探究一番、思考一番了。

  下面这张图片,是宣传我国第一位女火车司机田桂英的。有美女、有火车、有中国人、有外国人,足够热闹刺激吧?但谁能说这图不美?谁能说不高雅、不高尚?

 

从女司机到车模

 

  再看几张女拖拉机手的图片。

 

从女司机到车模

  瞧这姐俩,孔和尚觉得,这不就是白娘子跟小青参加了人民公社吗?

 

从女司机到车模

  拖拉机漂亮,姑娘也漂亮,祖国的田野、祖国的人民,都漂亮。

 

从女司机到车模

  这样的女拖拉机手,自己就是车模,自己就是明星。看看周围乡亲们的表情:“这是谁家的闺女呀?太有出息啦!这得啥样的女婿才配得上啊?”

 

从女司机到车模

  50年代60年代的“车模”,代表着那个时代的美女气质,要的是健康中的漂亮、大方中的害羞,勇敢中的细腻,高雅中的性感……现在这些车模也好,明星也罢,要是把衣服穿整齐了,哪个敢跟过去的美女比一比?

 

从女司机到车模

  不看宣传画,咱们看看实际生活中的照片,也能够体会出那个时代的女司机,从心里往外透露出的那种自豪、那种幸福、那种美。当一个女司机,是多少小女生的梦想啊。

 

从女司机到车模

  于是,连少数民族也培养出了女司机。说句很俗的套话:成为祖国大家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从女司机到车模

  后来,我们还看到了电影《小字辈》和《赤橙黄绿青蓝紫》中的飒爽英姿的女司机。

 

从女司机到车模

  改革春风吹满地,老少娘们要争气。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女明星女演员加入了车辆宣传的阵容。不过民众并没有什么反感,多数人都觉得相得益彰,这既是生活水平提高的标志,也是审美视野调整的必然。古代美女李清照都说:“来相招,香车宝马。谢他酒朋诗侣。”现代文人胡适先生在《终身大事》的结尾,也安排女主人公被男朋友的汽车接走。这说明美女配佳车,是古今一贯的文明传统嘛。

从女司机到车模

  在车模问题上,向国际先进经验学习,也是必须的。什么车配什么模,车模的服饰和气质,要象征着汽车的什么优质特性,都是很有讲究的。

 

从女司机到车模

  有些朋友误以为西方社会到处都是色情,其实不然。人家是拼命向中国推销色情,希望中国人玩物丧志,人家自己则是有色情有高雅,有小清新也有高上大,玩得丰富多彩着呢。

 

从女司机到车模

  从90年代开始,车模们的衣服突然穿得大规模缩水了。多露肉,多露胴体,正是灵魂遭受压抑的一种无言的控诉。不过中国民众仍然觉得挺好看的。一是看看人家美丽的身材,不失风雅;二是那种装扮,在街头巷尾也并不奇异,并不惊世骇俗;三是看看买不起的靓车和娶不起的靓女,可以缓解一下失恋呀、失地呀、下岗呀、上访呀之类的痛苦。相当于公知们崇拜的什么苍蝇嫁错仁波切。

从女司机到车模

  可是到了新世纪,车模们突然不好好在汽车旁边站着了。趴着的、仰着的、蹲着的、窝着的,百花齐放。据说这是跟国际上接来的鬼,可是有好事之徒到国际上一打听,谁都不承认那鬼是他们家的。敢情是咱们自己伪造的孤魂野鬼。

 

从女司机到车模

  咱也不能完全否定新世纪的车模,有些疑似小清新,还是保留了20世纪的光荣传统,甚至还有几分孔老夫子“思无邪”的劲头呢。

 

从女司机到车模

  不过到底是“思无邪”还是“思有邪”,分寸还的确不大好把握。正像什么是“曲线救国”,什么是汉奸卖国,咱们是听社科院的呢,还是听卖鸡蛋的呢?

 

从女司机到车模

  一旦分寸把握不好,有时候就容易出事儿。你刚吃完火锅想去车展溜达溜达消消食,呼啦一扇大肉给你横亘到眼前,你是来二斤呢,还是来五斤呢?成葛朗台了。

 

从女司机到车模

  也有讲究“含蓄”之美的,仿佛新月派的诗,满含着骚浪,微蓄着淫荡,挑逗又不上炕。于是人民群众开始愤怒了:这是谁家的死不要脸的嫁不出去的臭丫头片子啊?把那车给我砸了,谁买那车谁男盗女娼!

 

从女司机到车模

  人民群众这一骂,不但没有遏止“春天里的故事”,反而火上浇油,人家索性兵戎相见,大开杀戒。车都不穿衣服,人干嘛非得穿啊?干脆连油箱气囊都露出来,挥泪大甩卖,爱咋咋地吧!

 

从女司机到车模

  车展发展到此时,正好中国的肉价呼呼飙升,而车价滞涨不前,所以车只好退居二线,图穷肉弹现。好比坦克部队突破了敌军战壕后,坦克当托儿,步兵发起冲锋。林彪元帅说的好:“冲锋号一响,老子今天就战死在战场上!”英勇的车模甩掉小褂、扒去裤衩,雄赳赳几根吊带飘,颤巍巍两座雪峰摇,惊心动魄的肉搏巷战比电视里的抗战烂剧还要精彩哩。

从女司机到车模

  然而脱衣扒裤总是有限度的,当双曲线无限趋近于数轴,整个坐标系也就开始枯燥无味,好像毛主席讽刺的党八股:“面目可憎,像个瘪三。”于是车模们花样翻新,不甘于静态展示,而是把展车场变成了杂技场,车模摇身变为“技女”,上下翻飞,里外腾挪,从夜闹盖到波棱盖,从咯吱窝到卡巴裆,各处肌肉一览无余,倘若配上一阵铜锣,估计接下来就要钻火圈、算算术了。

从女司机到车模

  看罢了从女司机到车模的历史演进,我们终于知道党中央为什么要推出八项规定,为什么要力推群众路线了。孔和尚并非封建余孽的花岗石脑筋,身为80年代的大学生,俺觉得自己的性观念和审美意识也够开通够开明够开放的。但是无论怎么开,总得有个可抓挠的边际,手抓饭也得放到盘盘里边抓吧?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李耳老师教导我们:“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矣。”打着美的旗号,把美糟蹋成商品,不但损害了美,连真和善也一并毁灭了。看看车模周围那些萎靡的眼神和大烟鬼似的表情,这样的一个民族还有希望和未来吗?

从女司机到车模


  最后还是让我们看看印在人民币上的天下最美的车模吧。孔和尚在其文言杰作《共和国春秋》里赞曰:“有黑龙江秀女梁军者,司拖拉之机,耕于无垠之万里平畴,风吹秀发,飘飘欲仙,太祖命户部绣其像于一元币面,遂使天下父母心,不重生男重生女。”中华民族最懂得什么是美,也最懂得如何美化我们的交通工具和驾驶交通工具的人。我们应该以富而不骄、乐而不淫的艺术心态,乘着五千年智慧打造的宝马,行驶在中华文明复兴的万里平畴。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33)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