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hjl.lo.ve.me 的博客

 
 
 

日志

 
 

从一句中英文翻译看汉语的深刻内涵  

2014-03-14 06:52: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If you do not leave me, we will die together. 怎么翻译? 

 各级英语人士的不同演绎:

  四级水平:如果不滚开,我就和你同归于尽。

 六级水平: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八级水平: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专家水平: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活佛水平:你在或不在,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这就是为什么高考语文要提高到180分,而英语则降到100分——差别不在英语水平,而在汉语水平。                    

点评:

  四级水平:如果不滚开,我就和你同归于尽。  -----这是普通民众

 六级水平: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这是情痴

 八级水平: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这是情聖

专家水平: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狗屁书呆子

活佛水平:你在或不在,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文不对題    

 

事业与职业

 一知名教授下乡访谈研究,问一老农︰“爱情与婚姻的区别是什么?”老农不加思考随口就答︰“其实很简单,你今天和她睡了,明天还想和她睡,这就是爱情;你今天和她睡了,明天还得和她睡,这就是婚姻。"

教授既惭愧又敬佩地望着老农自言自语︰ “多精辟啊,这可是我研究了大半辈子的世纪课题啊。原来︰事业,就是今天做了明天还想做;职业,就是今天做了明天还得做。”

 

英文字母排列 

 有个女孩问男孩,为什么英文是 ABCDEFG 排列的?男孩回答:因为A boy can do everything for girl。 (一个男孩可以为女孩做一切)

女孩听了非常感动。但是....她忘了英文接下来排列的是 HIJK。 

He is just kidding。    (他只是在开玩笑。)

 

幽默搞笑图片 - o℃ 的浪漫 - 分享美丽·品味经典幽默搞笑图片 - o℃ 的浪漫 - 分享美丽·品味经典幽默搞笑图片 - o℃ 的浪漫 - 分享美丽·品味经典幽默搞笑图片 - o℃ 的浪漫 - 分享美丽·品味经典幽默搞笑图片 - o℃ 的浪漫 - 分享美丽·品味经典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