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hjl.lo.ve.me 的博客

 
 
 

日志

 
 

我家小院的野猫  

2013-05-17 09:09:59|  分类: 家庭私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我搬回到市委大院以后,竟然有一只大院里的野猫也随着我悄悄住进了老家里!我第一次发现它是一个下午,当我从外面回到家里,突然从旁边的小厨房里闪出一只黄色的小动物,飞快的爬上银杏树跳上墙头逃跑了!我想是谁家的小猫跑到我家来了,难道这里有老鼠!四处查看也没有老鼠的踪迹!在以后的日子里,它经常光顾我的小院,我终于知道这是一只大院里的野猫!

既然喜欢我家,我也不反对,有了猫,老鼠就不敢来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经常把剩饭放到外面的小碗里让它享用,时间一长,小野猫慢慢的见了我也不害怕了,冬天经常躺在我家的窗台上晒晒太阳,看到我来了也不逃走,继续懒洋洋的享受着太阳的温暖!有一次孙子和我一起回来,它继续躺在那里,看到我们进来,只是抬抬头看了一眼,继续做它的黄粱美梦!孙子诧异的问我,这小猫怎么不怕我们,我说:爷爷经常给他点剩饭,他和爷爷混熟了,连孙子也不害怕了!

前一段时间,我突然听到小厨房了有小猫的叫声,我想到小厨房观察一下,看到野猫目漏凶光蹲在厨房里看着我,好像不让我进小厨房,我突然想到这个小野猫真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了,连小猫崽都生出来了!我过去养过猫,知道人不能看它的小猫崽,如果它发现人们发现小猫,动了它的家,它就要搬家,连小猫一起叼走!

知道小野猫生了小猫,我就经常弄点猫食喂它,好让它们母子过的舒服一些,有时听到小猫的叫声还觉得挺好玩,前一段时间因为老家有事经常回去住几天,这天突然发现没有小猫的叫声了,难道它们搬家了?正当我迷惑不解的时候,突然看到一只幼小的小花猫似乎在小厨房里闪了一下,原来小猫长大了,所以不叫了。我留心观察,原来这只小野猫只生了一只小花猫,昨天上午,我听到一大一小两种猫的叫声,原来是老猫领着它的猫崽子在外面嬉戏玩耍,我赶快拿过相机给它们拍照,前两张拍的还行,后一张是老猫发现我的“奇怪”举动,把小猫藏在身子下面,警惕的看着我!

母爱真是伟大!动物也是如此!!

老伴学佛,昨天来这里发现小猫和它的猫崽子在外面玩耍,说:剑客是个大善人,连野猫都来这里安家生崽了,佛家讲:众生平等,这也是积德行善!阿弥陀佛!!

我家小院的野猫 - 临沂剑客 - yhjl.lo.ve.me 的博客

 

我家小院的野猫 - 临沂剑客 - yhjl.lo.ve.me 的博客
 
我家小院的野猫 - 临沂剑客 - yhjl.lo.ve.me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