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hjl.lo.ve.me 的博客

 
 
 

日志

 
 

孙子游泳往返沂河南湖心岛纪实  

2012-06-22 11:09:57|  分类: 游泳经验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个目标:湖心岛 - 临沂剑客 - yhjl.lo.ve.me 的博客
昨天下午(六月二十一日)孙子放学后因为端午节放假,没有多少作业,就要求到沂河游泳,于是就带着孙子来到沂河风帆广场。风帆广场刚举行完龙舟比赛,离我们下水的东南方向150米处,有一个供比赛用的浮码头,还没有拆除,下水后孙子就说游到浮码头看看,我就在前面引导孙子游到码头边,孙子兴致勃勃,对我说:我要游到湖心岛!我犹豫了一下就说:可以,游累了咱就回返,不一定要登岛,孙子同意了。没想到孙子体力挺好,很快就游到湖心岛小码头。小码头有个摩托艇女运动员正在河里洗东西,一抬头发现孙子游到她面前,她惊讶的问我:这小孩是从西岸游过来的!我说:是的!我想让他上岸休息一下。她回头招呼几个男运动员:快来看,一个小孩从西岸游过来了,拉他一把,几个男运动员跑过来,一齐夸赞:真了不起!两个运动员一下把孙子拉上了小码头。我估算了一下孙子游到这里已经800多米!本想让孙子休息十分钟,但是孙子就是不肯,直说不累,扑通一下又跳到河里,基本没有休息,岸上的男女运动员一片惊叹!

回返途中,几个泳友纷纷称赞孙子游得真好,孙子向他们问好。泳友们说:在临沂这么大的孩子能到湖心岛往返游泳的现在也只有他一个小孩。整个返回过程只有600多米,孙子游得很轻松,回到西岸,孙子还余兴未尽,在水里打了一阵子水仗才恋恋不舍的上了岸。泳友们说应该事先通知电视台,搞个节目,申请个吉尼斯什么的。去年广东省游珠江,一个八岁的女孩在教练陪同下游了珠江800米,就又上电视又上网成了一大新闻,像孙子7岁的小孩一次游泳近1500米,相等于游到沂河对岸,应该是更大的新闻!

回到家里,我买了一些鸡腿,肴肉等等好吃的,炒了几个菜,他们喝饮料,我斟了一杯酒以示祝贺。说起上新闻媒体,我和孙子说:咱们有虎藏在袖子里,隐藏实力,按照军事术语“扮猪吃象”,不去浮夸在媒体上招摇!大家称是。

孙子问我:爷爷感到很自豪吧!我说:是的。想想我教会了你爸爸和你姑游泳,又教会了你游泳,教会了两代人,爷爷当然很自豪了。孙子说:你还会教会一代人,你就会更自豪的!我喝了一口酒问:那就是再教会你儿子了!孙子说:是的!大家都欢笑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