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hjl.lo.ve.me 的博客

 
 
 

日志

 
 

卖黄金棒的小姑娘  

2012-06-15 08:42:00|  分类: 我的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卖黄金棒的小姑娘 - 临沂剑客 - yhjl.lo.ve.me 的博客
   接孙子放学回家时候,一个纤细的声音从后边传来,“大叔,你让一下好吗?”回头看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推着一个食品箱,上面还有一个插满了了五颜六色气球的塑料泡沫盒子。原来是我为了接孙子好观察,站的位置较好,小姑娘想站到我的位置推销食品。我就让给了小姑娘,不管怎么说,她们也是弱势群体。

学生还没放学,闲着没事就搭讪了几句,小姑娘是去年刚从XX医学院校毕业的,在卫生行业没找到工作,就到一家食品厂打工去了。

 快放学了,小姑娘打开随身携带的小扩音器,随着音乐声,小扩音器播送道:“最新产品黄金棒,香甜美味有营养,欢迎大家来品尝!”放学了,前后近半个小时,一千多个学生走过,除了几个小学生问过价格,她竟然连一个“黄金棒”也没卖出去!孙子他们最后才走出学校,我看到小姑娘失望的眼神,动了恻隐之心,就掏出三元五角钱,给孙子买了一支,小姑娘很高兴,又送给孙子一只气球!

就这个医学院校,老伴70年代在这里毕业,现在是正高职称,退休后,被一家私人医院聘去了。表妹二十年前从这里毕业,也在江苏省某市医院工作,现在中级职称好几年了,这个可怜的小姑娘也是这个学校毕业,和她们都是校友,竟然连工作都找不到,只能在这里买儿童食品!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1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