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hjl.lo.ve.me 的博客

 
 
 

日志

 
 

跑步趣谈(一)  

2012-05-20 08:45:40|  分类: 我的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体育类日志背景边框 - 山间溪流 -      山间溪流的休闲屋

 

跑步历来为不少人作为比较好的运动项目进行宣传,有的媒体甚至报道90岁老人还每天跑多少米,对此剑客有较深的体会,象这些老人身体非同一般,就像有人能活到110岁以上,都有一定的特殊性,但是一般人是达不到的!对一般人讲跑步并不适合年龄大的人,下面我就几十年跑步得感受向朋友们介绍一下,供大家参考。

50岁前的跑步经历

我从小就跑步,并不是喜欢,而是方便,我家离学校约600米,这样上学的时候都是跑着去,久而久之习惯成自然,有时候2分钟跑到学校。后来入伍5000米武装越野也很轻松,部队搞长跑比赛,5000米用17分钟左右就能跑完全程,还是跑得比较快的。但是我的游泳成绩更好,所以就没进田径队,而加入了游泳队,在游泳队里长跑、短跑都是辅助项目。

后来来到地方,我还每天坚持长跑,这样一跑就是几十年,2002年春天,省局组织本系统田径比赛,各市局先搞选拔赛, 成绩好的到省局比赛,那年我49岁,参加市局3000米选拔赛,比赛那天还出了一个笑话:原认为很快就跑完了,所以早晨没吃饭,想比赛完再说,没想到九点半了还没比赛,又渴又饿,又不能到外面吃饭,于是就喝了一瓶矿泉水,刚喝完10分钟,比赛开始了,跑步时水在肚子里随着跑步七上八下的逛荡起来,那个难受,真是肠子都悔青了,中途不少选手中途下场,我还是坚持到底,是选拔赛壮年组第三名。(青年组29岁以下,壮年组30~49岁,老年组50岁以上)。第一名是苍山县的L所长(他年轻时是该县的长跑第一名),第二名是部队转业的教导员。(我在所里当领导时,他是某工作室人员)我那次的成绩是11分57秒。原来所里的同志还向我祝贺,说市局的前三名,让我们所里拿了两个,强将手下无弱兵。但是我想想也太吃亏了,一个即将50岁的人和30多岁的争高低,早晨没吃饭,喝了一点水又在肚子里作怪,真是做了一件大傻事!

后来市局组队到省里参加比赛,本来让我参加,但是我考虑到省里参赛,本市壮年组已经有两个比我跑得快的,我去还不是跑龙套,再说过了年就50岁了,再等几年参加老年组再到省里一争高低,不和这些年轻人竞争了,于是就推辞了,他们选了跑在后面的同志参加。到省局参赛的结果是:原来某县的长跑冠军L所长拿回了全省第二名,其他都是参与者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1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