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hjl.lo.ve.me 的博客

 
 
 

日志

 
 

孙子打了群架  

2011-11-22 06:56: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子打了群架 - 临沂剑客 - yhjl.lo.ve.me 的博客

   想不到一向能容忍的孙子竟然打了一次群架,不过也折射出小学校园的风气堪忧!

      事情是这样的,几天前孙子和他的一个同学,在校园内被本校自称四年级的三个学生围住要一元钱,孙子没有钱,这几个同学说中午回家拿,下午给也行!孙子和他们“讲理”,说他们的行为是不对的,要告诉老师批评他们,他们嘲笑道你知道我们是谁,孙子如实回答:不知道!他们就说不知道你告谁去,不给钱就要打人,孙子看事不好,撒腿跑了,他的同学被打了一顿!孙子和同学一起告诉老师被打经过,老师说:知道了。几天过去了,事情也没得到处理,当天下午被打得同学还不得不问家长要钱给四年级学生!

        孙子听说就和同学说:学校不管,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处理!他看好高年级学生的班级,认准上次勒索现金的“头头”,把挨打的同学叫来,又约了两个同学(第一次和他打仗,现在成了好朋友)一起对该“头头”进行了围攻,用孙子的话说“我们把他打惨了,打得他拿出抢来的钱,并且表示以后再也不敢了。”

       这事被他姥爷知道,他姥爷竟然说:好样的!你表哥上一、二年级时,经常被高年级的学生打了,哭哭啼啼的向家长要钱给他们,你还能组织同学打得他们不敢了,竟然还让他还了抢去的钱!

       孙子下午对我说了,我想孙子处理问题还是有理有节,第一知道进退,在敌强我弱的的情况下,知道灵活处理,不强和他们对抗。第二知道向老师反映情况,在学校里还是正确的。第三在学校忽视的情况下,知道组织优势兵力,擒贼擒王,还是有组织协调能力的!不过我和孙子说,还要和同学团结好,同时和在校的两个哥哥(一个在五年级、一个在六年级)联系好,如果他们重新欺负你和同学时,进行自卫!最好还是向老师,学校反映,由老师和学校处理!

        由此我也想到现在学校风气是怎么了,我们小的时候都是高年级的学生帮助低年级的学生,哪像现在,高年级的学生竟然勒索低年级学生的钱财!小学生被勒索后反映给老师为什么没有回音?这不是助长了歪风邪气吗!

  评论这张
 
阅读(456)| 评论(19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